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捷克總統澤曼通電話

2020年05月01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3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30日晚同捷克總統澤曼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中國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大戰略成果。我們在繼續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正在全國范圍內推動復工復產。在中國人民全力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你號召捷克社會各界捐款捐物,並派專機向中方運送抗疫物資,彰顯了對中國人民的真摯情感。中方堅定支持捷方抗擊疫情,將通過雙邊、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等渠道,同捷克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經驗。

  習近平強調,人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在疫情面前尤其如此。中方願同包括捷克在內的國際社會一道,積極開展有效聯防聯控,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同時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共同應對疫情給世界經濟帶來的挑戰,堅定維護國際公平正義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相信在國際社會攜手努力下,人類最終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習近平強調,中捷關系良好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中方高度重視中捷關系發展,願同捷方一道努力,推動中捷戰略伙伴關系不斷發展。我期待疫情之后同你會面,共同擘畫中捷和中國—中東歐國家關系未來。

  澤曼表示,中國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展現良好發展前景。感謝中方為捷克抗擊疫情提供寶貴支持和援助。捷中友誼根深蒂固,雙方人民互懷友好感情。我是中國真誠的朋友,將努力推動雙邊合作,確保兩國關系排除干擾,繼續向前發展。我期待不久再次訪華。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01日 01 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