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郭聲琨:努力創造讓群眾安業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環境

2020年04月22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  日前黨中央決定成立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組長郭聲琨21日主持召開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第一次會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平安中國建設重要指示精神,從更寬領域、更高層次謀劃推進平安中國建設,努力創造讓人民群眾安業、安居、安康、安心的良好社會環境。

郭聲琨指出,成立平安中國建設協調小組,是順應我國社會主要矛盾歷史性變化的長遠之策,是彰顯“中國之治”政治優勢和制度優勢的戰略之舉。協調小組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在把握方向、統籌謀劃、組織協調、督導考核上下功夫,擔負起重大職責任務。要全力抓好今年各項重點工作,依法防范打擊危害國家政治安全活動,深入開展涉疫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打好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決勝戰,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加強公共安全管理,有效防控網絡安全風險,切實維護安全穩定。要著眼長遠,圍繞謀劃目標任務、補齊短板弱項、整合資源力量、探索方法路徑等開展重大課題研究,著力解決平安中國建設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問題。

郭聲琨要求,要加強協調小組自身建設,健全制度機制,強化責任擔當,推動工作落實,不斷提高履職能力水平。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22日 04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