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就中津建交40周年

習近平同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互致賀電

2020年04月19日08: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8日同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4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建交40年來,中津始終彼此信賴、相互支持,雙邊關系經受住了時間和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我同姆南加古瓦總統就建立和發展中津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達成重要共識。我高度重視中津關系發展,願同姆南加古瓦總統一道努力,以兩國建交40周年為契機,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同實現津巴布韋“2030年願景”緊密對接,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更加有力地相互支持。當前,中方願同津方加強合作,共克時艱,攜手戰勝新冠肺炎疫情。

  姆南加古瓦在賀電中表示,回顧過去40年,真誠、團結、共贏、互信是津中兩國兄弟情誼和高水平關系的顯著特點。津巴布韋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津方將繼續堅定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深入發展。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考驗,津方願同中方加強團結互助,共同應對疫情對兩國合作帶來的影響。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9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