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通電話

2020年04月15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晚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塞關系是最深厚的國與國關系。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驗,兩國再次以實際行動體現了親如手足的兄弟之情和肝膽相照的朋友之義。中方對當前塞爾維亞人民面臨的疫情威脅感同身受,已向塞方提供急需的醫療防護物資,派出高水平醫療專家組。中方將繼續為塞方抗疫提供幫助和支持。相信在你堅強領導下,英勇無畏的塞爾維亞人民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

習近平強調,中塞深厚、特殊的友誼是用鮮血和意志鑄就的,無論什麼風險挑戰,隻會將中塞鐵杆情誼淬煉得更加堅不可摧。中方願同塞方一道,堅定捍衛國際道義,推動國際社會同舟共濟、團結合作。相信經過共同抗疫的考驗,中塞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將迎來更美好的未來。祝中塞友誼萬古長青!

武契奇表示,中方已經控制住疫情,我由衷感到高興。在塞爾維亞人民處在困難的時候,中方施以援手,特別是中方醫療專家組為塞方防控疫情提供了很大支持和幫助,我們會永遠銘記。中國給予塞爾維亞人民戰勝疫情的希望。無論遇到什麼困難和挑戰,塞爾維亞人民永遠是中國人民的真誠可靠的鐵杆朋友。塞方將盡力照顧好在塞中國公民。我願同習近平主席繼續保持密切交往。塞中友誼萬歲!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5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