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就中印尼建交70周年

習近平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互致賀電

2020年04月14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13日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互致賀電,慶祝中印尼建交70周年。

習近平在賀電中指出,中國和印尼友好交往源遠流長。建交70年來,雙邊關系取得長足發展。特別是近年來,兩國關系定位不斷提升,合作領域不斷拓展,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密切配合,給兩國人民帶來福祉,為地區和全球的繁榮穩定作出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中國和印尼在雙邊、地區和多邊層面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合作潛力巨大。中國將繼續同印尼同舟共濟,戰勝新冠肺炎疫情。我高度重視中印尼關系發展,願同佐科總統一道努力,為中印尼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注入新內涵,為地區發展增添新助力。

佐科在賀電中表示,印尼與中國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紐帶,兩國領導人和社會各界交往密切,鑄就了牢固的友誼。兩國關系歷經70年,已日臻成熟,這是印尼和中國取得的顯著戰略性成果。兩國在各領域不斷創造合作機遇,造福了兩國人民,值得雙方引以為傲。在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框架下,雙方秉持合作精神,必將推動兩國不斷發展和繁榮,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4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