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分享

(一線抗疫群英譜)

南航貨運物流公司胡振波——緊急搶運 助力戰疫

本報記者  趙展慧

2020年04月14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大年三十晚上,南航貨運物流公司裝卸部司機室主任助理胡振波准時出現在了白雲機場停機坪上。在他和同事的保障下,南航從廣州出發馳援武漢的第一班包機搭乘著128名廣東醫護人員、4噸行李及醫療物資順利起飛。

1月24日,南航響應號召,派出包機CZ5241航班馳援武漢。“我來吧。”得到消息后,本來計劃與家人一起旅游過年的胡振波馬上要求加入保障機組,“緊要時刻,黨員干部肯定要沖在最前面。而且我是湖北荊州人,理應為家鄉盡點力。”

保障包機與平時普通航班不同,留給裝機的時間更加緊張。由於醫療隊的行李和防疫物資重量在不斷變化當中,為了保証飛機平衡,就要不斷調整飛機的平衡配載。第一班包機,胡振波和同事們就調整了4次壓艙物的重量。

醫療物資事關重大,胡振波全程緊盯,實時掌握物資運輸重量、運輸要求等信息,保証物資完好,准時運到機下,為裝機贏得充分的時間。正在全體工作人員緊張有序地准備裝機的時候,廣州迎來了2020年的第一場大雨。“必須確保防疫物資萬無一失。”胡振波和作業班組隻能暫停,讓物資在機下避雨,然后瞅准雨停間隙快速裝機。終於,歷經2個多小時的保障作業,航班在大年初一凌晨准時起飛。

受疫情影響,進出港航班少了,但是執行特殊抗疫保障任務的包機多了。“我值班的時候,最多一天送走7個這樣的出港包機。”胡振波說。截至4月7日,南航集團共執飛醫療包機任務航班198班,緊急運送抗疫人員共23165人,隨機運送抗疫物資768.4噸。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形勢的好轉,胡振波的工作內容也在變化著。“之前的工作主要是送走醫療隊和物資,現在更多的是接他們回來。”每一次迎接醫療隊凱旋,都讓胡振波覺得自己的工作格外有意義。同時,隨著國際疫情的發展,胡振波保障的國際航班越來越多。截至4月7日14時30分,南航海內外各單位共67個站點承運援助物資4473噸,其中免費運輸1008噸。

隨著停擺兩個多月的湖北民航重啟,往來湖北的航線逐漸恢復,全國的航線也不斷織密,胡振波的工作量也在不斷增加。“越忙越好,航班什麼時候全部恢復正常了,就說明疫情完全過去了。”振奮精神,胡振波再次投入到國際貨運和國內復工復產運輸的保障工作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4日 06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