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通電話

2020年04月11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晚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通電話。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委內瑞拉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習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中方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疫情信息,廣泛開展國際合作。我們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向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我十分關注委內瑞拉疫情發展。我注意到,委內瑞拉政府迅速採取果斷防疫舉措,充分體現了對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態度。中方理解委方當前處境,已向委方提供了多批防疫物資援助,並派出了高水平醫療專家組。我們願同委方加強防控合作,繼續提供幫助。

習近平指出,中委是全面戰略伙伴,兩國人民有著深厚情誼。中方支持委內瑞拉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維護社會穩定、改善民生,支持委內瑞拉人民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繼續為推動委內瑞拉問題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馬杜羅表示,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中方成功做法值得委方學習借鑒。中方為委方抗疫提供了大量援助,並派出醫療專家組同委內瑞拉人民並肩戰斗。對正處於困難時刻的委內瑞拉人民來說,中方的支持和幫助尤為珍貴,以實際行動向世界展示了團結合作精神。我代表委內瑞拉人民向中國共產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表示敬佩和感謝。委方願同中方加強疫情防控領域交流合作,並支持世衛組織工作。委內瑞拉珍視同中國的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希望同中國繼續加強合作,共同推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1日 01 版)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