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分享

江景波同志逝世

2020年04月10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上海2月20日電  我國工程建筑經濟和管理領域著名專家、教育家,中國民主同盟的優秀領導人,第八屆、九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原副主席,同濟大學原校長,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江景波同志,因病於2020年2月15日在上海逝世,享年92歲。

江景波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江景波,福建福州人,1927年6月出生。1947年至1950年在上海大夏大學土木工程系學習。1950年至1951年在安徽省滁縣專區治淮工程指揮部工作,歷任工程股長、工務所代所長。1951年10月后,歷任上海同濟大學助教、講師、副教授、教授、教研室主任、教務處處長、副校長、校長、博士生導師,民盟上海市委會副主委。1996年后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名譽副主席,曾兼任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等職務。

江景波同志1952年加入中國民主同盟,1980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是民盟第六屆、七屆中央常委,第七屆、八屆中央副主席,第九屆中央名譽副主席,為我國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為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做出了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10日 04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