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營造風雨無阻向前進的濃厚氛圍

2020年04月09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一些群眾存在焦慮、恐懼心理,宣傳輿論工作要加大力度,統籌網上網下、國內國際、大事小事,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更好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第一,強化顯政,堅定戰勝疫情信心。讓群眾更多知道黨和政府正在做什麼、還要做什麼,對堅定全社會信心、戰勝疫情至為關鍵。要深入宣傳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充分報道各地區各部門聯防聯控的措施成效,生動講述防疫抗疫一線的感人事跡,廣泛普及科學防護知識,凝聚眾志成城抗疫情的強大力量。要加大對傳染病防治法的宣傳教育,引導全社會依法行動、依法行事。要多層次、高密度發布權威信息,正視存在的問題,回應群眾的關切,增強及時性、針對性、專業性,引導群眾增強信心、堅定信心,著力穩定公眾情緒。要統籌做好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經濟形勢等重大宣傳,為當前輿論融入更多暖色調,營造風雨無阻向前進的濃厚氛圍。

第二,把握主導,壯大網上正能量。要加強輿情跟蹤研判,主動發聲、正面引導,強化融合傳播和交流互動,讓正能量始終充盈網絡空間。要有針對性地開展精神文明教育,加強對健康理念和傳染病防控知識的宣傳教育,教育引導廣大群眾提高文明素質和自我保護能力。要把控好整體輿論,努力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要加強網絡媒體管控,推動落實主體責任、主管責任、監管責任,對借機造謠滋事的,要依法打擊處理。

第三,佔據主動,有效影響國際輿論。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疫情發展,要主動回應國際關切,講好中國抗擊疫情故事,展現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風貌。要全面做好同疫情防控相關的外交工作,繼續做好同世界衛生組織、有關國家和地區的溝通協調,促進疫情信息共享和防控策略協調,爭取國際社會理解和支持。

——2020年2月3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研究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時的講話(《求是》2020年第4期)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