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

2020年04月09日07: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8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8日晚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土耳其也面臨嚴峻挑戰,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土耳其政府和土耳其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中國人民剛剛度過了最困難時期,正在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我們重視提高醫療防疫物資生產能力,努力為全球抗疫提供盡可能多的物資保障。中方已經向土方援助了一些抗疫物資,並安排兩國醫療衛生專家進行視頻交流,分享抗疫經驗。中方願根據土方需要繼續為土方抗疫提供幫助,並為土方在華採購醫療物資提供協助和便利。相信在總統先生領導下,土耳其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習近平強調,病毒沒有國界,不分種族,國際社會隻有形成合力,才能戰而勝之。中土雙方要密切合作,加強協調,落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共識,共同為國際抗疫合作貢獻力量。兩國應該攜手努力,增進政治互信,特別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雙邊關系再上新台階。

埃爾多安表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人類正在面臨的共同戰爭。中國人民經過英勇努力,戰勝了疫情,為世界樹立了榜樣。中國全力為世界生產提供醫療抗疫物資,使世界深受鼓舞。土中兩國人民相互支持,彼此友誼歷久彌堅。感謝中方為土方抗擊疫情提供支持,並為土方在華採購醫療物資提供便利。土方希望同中方加強貿易、金融、航空等領域務實合作。祝願疫情過后中國更加繁榮、人民更加幸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9日 01 版)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