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分享

福建省關心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

火線入編,暖心!

本報記者  劉曉宇

2020年04月04日07:5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能夠入編,是我支援湖北前沒想過的,組織的關懷暖人心!”剛剛結束在武漢客廳方艙醫院護理任務的何香雲,在電話裡對記者說,激動之情難掩。

  作為福建省福州市第六醫院的一名主管護師,今年42歲的何香雲算是醫院的一名“老大姐”,工作23年的她因故幾次錯過入編考試,“工作忙,全身心投入在護理病人中,加上老人身體不好,家裡事情也多,一直沒能考入編制。”

  2月3日,何香雲得知醫院准備派醫護人員支援湖北后,她第一時間報名,寫下“請戰書”,簡單收拾了行李。從接到通知到出發,僅有三個小時,還來不及跟家人好好告別,便踏上了奔赴戰疫一線的征程。“當時沒想那麼多,能在最緊要關頭站出來、沖上去,這是一個醫護人員應盡的責任。”

  2月4日,何香雲隨福建省第四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赴武漢客廳方艙醫院工作。經過培訓后,她於2月10日正式在武漢方艙醫院投入護理工作。

  送飯、喂藥、巡艙、量體溫,這是何香雲在方艙醫院的工作日常,“防護服一穿就是四五個小時,每次出艙都一身汗。”從最初的患者佔滿床位,到逐漸有空床,再到正式休艙,何香雲見証了方艙醫院完整的發展過程,“看著患者一批批地出院,特別欣慰。”

  “香雲大姐,咱們醫院決定讓你直接入編!”2月26日,來自福州市第六醫院的電話,讓何香雲激動得在駐點酒店裡與醫療隊其他同事一一擁抱。

  2月22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干措施的通知》,要對一線醫務人員實施職稱評聘傾斜措施。福州市迅速行動,決定對福州市支援湖北醫療隊的21名醫務人員優先晉升專業技術職稱,對3名編外護士直接入編。

  當了23年的“編外人員”,何香雲這次也順利入編。當天,何香雲還得知,除了全國統一的每天300元一線工作補貼外,福州市第六醫院還為支援湖北醫護人員每天提供700元補貼。同時福建企業紫金礦業也宣布為福建支援湖北醫務人員每人每天提供100元補貼。

  “你們安心在前線戰疫,家事交給我們!”2月27日,福州團市委組織青年志願者前往何香雲家,送去了線面、茶葉、糕點等慰問品,此后,志願者每周都送菜上門,兩個孩子的功課也由這些年輕志願者輔導。

  3月初,何香雲在武漢遞交了入黨申請,“組織上這麼關心我們,我希望能入黨,將來做更多貢獻!”何香雲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4日 02 版)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