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印尼總統佐科通電話

2020年04月03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同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包括印尼在內的多國多點暴發,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印尼政府和印尼人民表示誠摯慰問。經過艱苦卓絕努力,中國人民走出了最困難時期。我們對印尼目前面臨的困難感同身受,願提供支持和幫助,共克時艱。相信在總統先生領導下,印尼終將戰勝疫情。習近平強調,面對嚴峻疫情,中國和印尼相互支持,體現了風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情厚誼。今年是中印尼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印尼一道努力,持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推動中印尼全面戰略伙伴關系不斷發展。

習近平強調,這場疫情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國際社會隻有凝聚起強大合力,才能克敵制勝。中國和印尼要密切合作,推動二十國集團和國際社會在危機應對和全球經濟治理方面發揮作用。中國將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全球疫情防控分享經驗,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同各國一道促進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發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佐科表示,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人民抗擊疫情取得重要成果,值得世界借鑒。感謝中方為印尼抗擊疫情提供物資援助和寶貴支持,這對印尼非常重要。病毒無國界,是人類的共同敵人。印尼堅決反對任何污名化行為,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國際社會加強團結合作。印尼期待同中方深化合作,推動兩國關系發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