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同比利時國王菲利普通電話

2020年04月03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同比利時國王菲利普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歐洲和比利時面臨嚴峻挑戰,我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比利時王室、政府和比利時人民表示誠摯慰問和堅定支持。在中國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比利時各界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達慰問和支持,體現了兩國人民守望相助的深厚友誼。中方願急比方之所急,盡力幫助比方解決當前防疫物資緊缺困難,同比方分享疫情防控有益經驗,共同推動疫苗和藥物研發等領域合作。相信在比利時王室和政府領導下,比利時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希望比方高度重視並做好在比利時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的安全保障工作。

習近平強調,病毒沒有國界,不分種族,是全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國際社會隻有形成合力,才能戰而勝之。中方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全面加強國際合作。前不久召開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我就抗擊疫情國際合作和穩定世界經濟提出了倡議。中方將在鞏固疫情防控成果基礎上,加緊在全國范圍內復工復產,克服困難,優先恢復和提高醫療防疫物資產能,嚴格質量監管措施,為全球抗疫提供盡可能多的物資保障。

習近平強調,國王陛下積極推動中比關系發展,中方表示贊賞,願同比方一道,克服疫情影響,統籌推進各領域合作,推動中比、中歐關系發展。

菲利普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世界各國。中國率先控制疫情,中國經驗對其他國家具有重要借鑒意義。中國為各國抗擊疫情提供了支持,作出了貢獻。比方感謝中方提供急需醫療防護物資。比方願意在藥物研發方面同中方開展合作。患難見真情。中國是比利時真正的朋友。我將永遠珍視這份友好情誼,繼續積極促進兩國交往合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4月03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