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破解中國戰“疫”密碼 這64個字說清楚了

2020年04月03日07:5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3月26日,習近平在北京出席G20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並發表題為《攜手抗疫 共克時艱》的重要講話。此時,中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中國領導人的發言內容,世界關注、全球矚目。

從新聞鏡頭中,有網友敏銳地關注到一個細節:“全國新冠肺炎病例少了,總書記的白發卻多了”。很多人留言傾述自己的關切之情。

自疫情發生以來,10余次密集召開中央高層會議,4次親赴一線考察調研,與30余位外國政要及國際組織領導人通過各種渠道密切溝通介紹“中國經驗”,闡述“中國主張”,提出“中國倡議”……習近平總書記的戰“疫”日程滿當當。

我時刻關注著疫情防控工作,每天都作出口頭指示和批示。”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穩定民生、脫貧攻堅……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如何全盤布局、精准“出招

3月24日,消防員對武漢火車站站台進行全面消殺。

4月8日起,被封閉了兩個月多的武漢將解除離漢離鄂通道管控。

面對這場暴發於“九省通衢”湖北武漢的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舉國上下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億萬人民手相牽心相連,一場力度空前的疫情防控阻擊戰全面打響。

果斷的決策部署、堅定的決心信心、真摯的人民情懷,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合力。全黨全國人民擰成一股繩,實現了疫情防控形勢的大逆轉。從最高日增萬余確診到如今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這樣的“逆襲”,中國又是怎樣實現的?中國做對了什麼

帶著這些問題,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用“64字”方略為您解答……

(點擊圖片或手機掃描圖上二維碼查看詳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