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患難見真情 亞洲政黨領導人衷心感謝中方抗疫物資援助

2020年04月02日09: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趙晶)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同亞洲政黨國際會議常委會秘書處聯合舉辦的“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3月30日開幕,通過線上交流的方式促進亞洲政黨就疫情防控開展交流對話,推動亞洲各國加強經驗分享和抗疫合作。多國政黨領導人對中國援助抗疫表示感謝。

伊朗前副總統加福裡法爾德在視頻致辭中談到,中方向伊方捐贈藥品和醫療設備,鞏固了雙方關系發展的基礎,也使兩國人民的心靠得更近。宋濤閣下領導的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對伊方的援助請求反應迅速。3月24日,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向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捐贈抗疫物資。中聯部部長助理朱銳表示願通過口罩、藥品等物資捐贈,表達中國共產黨對伊朗人民的友好感情,今后也願繼續通過黨際渠道與伊方分享抗疫經驗並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尼泊爾大會黨領導人蘇加塔表示,我們沒有足夠的醫院、病床、醫療設備和藥品,醫療物資很少。我想感謝中國政府為尼泊爾和其他國家提供的支持和幫助。3月29日,中國各方捐贈的防疫物資正式移交給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防疫物資的捐贈方包括四川省政府、中國駐尼使館、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等多家機構和單位,物資包括口罩、體溫計、防護服、檢測試劑等,總重約3噸。

柬埔寨人民黨中央常委、國會第二副主席昆蘇達麗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向柬埔寨和其他國家提供醫療物資和人員幫助,與我們共同抗擊疫情,使我們深受鼓舞,看到隻要齊心協力就能夠戰勝大流行病。3月23日,中國政府向柬埔寨派出抗疫醫療專家組抵達金邊,中方還向柬方捐贈了一批防疫物資,包括檢測試劑、N95防護口罩、一次性醫用外科口罩、防滲透隔離衣、醫用防護服等。

巴基斯坦穆盟(謝)領導人、參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表示,我們非常感謝中國向我們援助醫護人員、分享數據信息、給與醫療支持、提供醫療設備,特別是急需的診斷試劑盒。據悉,中方已向巴方捐贈了多批檢測試劑盒、口罩、防護服、呼吸機等醫療物資,並且支持巴方建設一所臨時隔離醫院。中方抗疫醫療專家組正在伊斯蘭堡開展工作,為巴方的疫情防控和治療工作提供幫助。

泰國為泰黨領導人、前總理府部長納麗妮表示,中國在過去幾周內已向多國派遣醫療專家、捐贈醫療物資等,積極協助各國抗擊疫情,這令人十分鼓舞。3月17日,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向泰方通報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援助情況,表示中方將援助泰方包括檢測試劑、醫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和醫用防護服等抗疫物資,並協調企業向泰出售治療新冠肺炎藥物。

相關鏈接

“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專題

“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開幕

“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高度評價中國共產黨領導力

亞洲政黨共抗疫情網絡專題會:中國經驗為各國抗疫提供借鑒

(責編:趙晶、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