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鍵靠社區

2020年03月27日07: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離開火神山醫院,習近平來到東湖新城社區,實地察看社區衛生防疫、社區服務、群眾生活保障等情況。疫情發生以來,社區累計確診新冠肺炎患者32人,通過封閉式管控和實施網格化管理,半個多月來保持無新增確診病例。見到總書記來了,在家隔離居住的居民紛紛從陽台和窗戶向總書記揮手高聲問好,習近平頻頻向大家揮手致意、表示慰問。

在社區生活物資集中配送點,習近平詳細詢問米面糧油和新鮮蔬菜水果等生活物資的採購和供應情況,強調要千方百計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在察看社區警務室、衛生服務站、物業中心等運行情況后,習近平來到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了解社區實行網格化管理、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工作情況,對他們的工作表示肯定。

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習近平同社區工作者、基層民警、衛生服務站醫生、下沉干部、志願者等親切交流。習近平強調,社區作為防控的最前線,肩負的任務十分繁重,參與社區防控工作的同志們工作十分辛苦。大家夜以繼日、不辭辛勞、默默付出,悉心為群眾服務,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障群眾生活作出了重要貢獻,展現了武漢黨員、干部不怕犧牲、勇於擔當、顧全大局、甘於奉獻的精神。抗擊疫情有兩個陣地,一個是醫院救死扶傷陣地,一個是社區防控陣地。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關鍵靠社區。要充分發揮社區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防控力量要向社區下沉,加強社區防控措施的落實,使所有社區成為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緊緊依靠人民。要做好深入細致的群眾工作,把群眾發動起來,構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線。

——摘自《習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和居民群眾時強調  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人民日報2020年3月11日1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