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郭聲琨在全國政法系統電視電話會議強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工作

2020年03月25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3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24日在全國政法系統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時刻保持如履薄冰的憂患意識,針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的階段性變化,進一步增強工作前瞻性、針對性,及時研究疫情防控和維護安全穩定中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因時因勢精准施策,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良好環境。

郭聲琨要求,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各級聯防聯控機制協調下,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實,全力支持湖北武漢、北京等重點地區的疫情防控。要做好口岸出入境管理,推動人員入境前、中、后各項工作形成閉環。要認真組織開展涉疫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專項工作,緊緊依靠黨委和政府,發揮各級平安建設協調機制牽頭作用,調動各方資源力量,堅持依法辦事、法理情相統一,用好多元化解機制,努力將問題發現在苗頭、化解在基層、解決在當地。要總結疫情社區防控經驗做法,健全市域治理體系和城鄉基層治理體系,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依法嚴厲打擊各類突出違法犯罪活動,切實維護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結合實際研究制定、准確適用司法政策,依法妥善處理各類案件,更好地以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化解風險,服務和保障經濟社會發展。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5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