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兩部門要求 :建檔立卡貧困戶危房改造6月底前竣工

2020年03月21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20日電  (記者趙展慧)住建部辦公廳與國務院扶貧辦綜合司近日發布關於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保障貧困戶住房安全相關工作的通知,明確農村危房改造任務及完成時限,確保所有建檔立卡貧困戶需改造的危房2020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

  通知規定,對2019年已下達尚未竣工的存量任務以及“回頭看”排查出的新增任務等農村危房改造掃尾任務逐戶建立台賬,統籌用好提前下達的2020年中央財政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倒排工期,壓實責任。同時,農村危房改造工程復工要遵循分區分級精准復工復產的工作要求。疫情嚴重的地區,在重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做好人工、建筑材料等准備,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實施改造。沒有疫情或疫情較輕的地區,要集中精力加快實施改造。要加強對“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和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貧困地區工作支持指導力度,加大資金投入,定期調研督導。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1日 02 版)

(責編:閆妍、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