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2020年03月19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習近平通過遠程會診平台,同正在病區工作的醫務人員代表視頻連線,詢問工作和保障情況。習近平強調,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最辛苦,承受著難以想象的身體和心理壓力,許多同志臉上和手上被磨出了血,令人感動,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我向你們表示崇高的敬意!習近平叮囑廣大醫務人員加強自我防護、抓住機會休息,既敢於斗爭、又善於斗爭。有關部門要落實好防護物資、生活物資保障,落實好工資待遇、臨時性工資補助、衛生防疫津貼待遇,盡快出台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的政策措施,幫助大家解除后顧之憂,確保大家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工作中。

在醫院辦公樓外廣場,習近平接見了湖北省當地和軍隊、外地支援湖北醫護人員代表。習近平指出,在湖北和武漢人民遭受疫情打擊的關鍵關頭,廣大醫務工作者堅韌不拔、頑強拼搏、無私奉獻,展現了醫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現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當前,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已經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這是全黨全國全社會共同努力、團結奮斗的結果,你們是最大的功臣,黨和人民要給你們記頭功。黨中央和各方面將一如既往大力支持湖北和武漢抗擊疫情工作,一如既往全力提供醫療物資支援,一如既往為大家解除后顧之憂。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永遠同你們在一起,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后盾!在疫情防控斗爭進入關鍵階段,氣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氣,咬緊牙關,堅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盡棄。醫務人員健康是戰勝疫情的重要保障。很多同志在這裡奮戰一個多月了,很辛苦、很疲勞,希望你們注意休息,保証營養,保重身體。有關方面要改善大家工作生活條件,落實好各項防護保障措施,加強輪換和休整,盡最大努力確保一線醫務人員健康和安全。

——摘自《習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解放軍指戰員社區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層干部下沉干部志願者和居民群眾時強調  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  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人民日報2020年3月11日1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