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克強栗戰書分別會見巴基斯坦總統

2020年03月18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王遠)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

李克強表示,巴基斯坦是中國的“鐵杆”朋友,不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巴友誼始終堅如磐石、牢不可破。中方高度重視中巴關系,習近平主席將同總統先生舉行會談,規劃兩國關系未來發展。中國發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巴基斯坦第一時間向中國人民伸出援手。當前中巴都面臨疫情挑戰,中方願同巴方分享防控經驗,向巴方提供急需的抗疫物資,聯手應對共同挑戰。我們也願同巴方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推進中巴經濟走廊、產業園區等大項目建設,繼續幫助巴方開展蝗災防治,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合作,促進兩國和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李克強指出,當前中國疫情防控形勢出現持續向好態勢,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得到基本控制。我們正根據疫情最新變化有針對性地做好科學防控,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產,努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面對疫情在全球范圍內蔓延,中方願同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公共衛生安全。

阿爾維表示,我在全球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訪華,展現了巴中兩國人民的團結和友誼。巴基斯坦始終是中國人民最親密的朋友,始終堅定同中國站在一起。巴中合作展示的是正義和公理的力量。感謝中方幫助巴方應對蝗虫災害。中國採取全面有力措施,防控疫情取得積極成效,這也是對世界抗疫作出的重要貢獻。巴方願借鑒中方防控經驗,共同應對疫情挑戰。相信在戰勝疫情后,巴中關系與合作必將獲得更加長足的發展。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意見。

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3月1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記者王遠)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巴基斯坦總統阿爾維。

栗戰書表示,總統先生在此特殊時刻訪華,體現了巴政府和人民對中國的堅定支持。栗戰書介紹了中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總體情況。他說,中國防控疫情取得的成效,再次彰顯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們對在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領導下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充滿信心,對中國制度、中國道路充滿信心,對保持中國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充滿信心。人類是一個命運共同體。中方將積極開展防控國際合作,支持和幫助巴方及國際社會共同抗擊疫情。中國全國人大願同巴議會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

阿爾維表示,巴方高度贊賞中國人民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抗擊疫情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對全球抗疫合作的杰出貢獻,感謝中方的無私援助,將始終與中國共同應對挑戰。

張春賢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8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