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外國政黨政要高度評價中方積極開展國際抗疫合作

2020年03月18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7日電  近日,一些外國政黨政要致電致函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感謝中國共產黨專門致信介紹抗擊疫情的經驗做法,認為中方在做好國內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推動開展國際合作,為世界抗擊疫情注入了信心和力量。

蒙古國蒙古人民革命黨總書記圖勒嘎表示,在疫情肆虐的艱難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英明決策,採取系列有力措施,為國際社會抗擊疫情樹立了典范。中國共產黨呼吁各國形成合力共克時艱,得到國際社會的積極響應和支持。整個世界應借鑒和推廣中國的經驗和做法。

南非非洲人國民大會總書記馬加舒爾表示,在中國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進展之際,中國共產黨同世界各國政黨及時分享防疫經驗,令我們深為感動。這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彰顯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使命擔當。中國的經驗做法將為南非提供重要借鑒。我們願同中國共產黨一道,共同維護國際公共衛生安全。

意大利議會“中國之友”協會主席裡佐蒂表示,當前來自中國的抗疫醫療專家組已經抵達意大利,根據中方專家的建議,意方採取針對疫情的應急措施。中國共產黨在來信中介紹了許多防疫舉措,這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意大利人民對此深表感謝。我們深信意中兩國將共同戰勝疫情,兩國友誼也將歷久彌堅。

伊朗確定國家利益委員會秘書長雷扎伊表示,衷心感謝中方對伊朗疫情防控提供的支持。加強伊中友好合作是應對當前挑戰的重要渠道。伊方希望從中國卓越的抗疫斗爭中獲益,並就共同抗疫開展更多合作。

也門社會黨總書記薩卡夫表示,中國採取的措施體現了中國政府的強大治理能力和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高度重視,展現出極高的道德水准和巨大的勇氣。中國的經驗做法將對世界抗擊疫情發揮重要作用。

歐洲議會歐中友好小組主席扎赫拉迪爾表示,當前歐洲已成為全球疫情中心,中國在開展迅速准確檢測、為醫護人員提供充分防護等方面的經驗將為歐洲抗擊疫情提供最有效的幫助。中國的慷慨相助充分証明了中方將歐盟及其成員國視為真正的戰略伙伴。我們希望歐中雙方能夠攜手戰勝疫情,共同開創更加緊密的歐中關系新紀元。

世界和平理事會執行書記查烏達裡蒂斯表示,中國疫情防控已經轉入一個新的階段,確診病例正在逐步減少,經濟復蘇勢頭日益強勁。中國抗擊疫情的專業水平、科學方法,以及強大的組織動員能力贏得世界尊重。在疫情蔓延至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緊要關頭,所有國家的政府都應該學習中國抗擊疫情的經驗和成果。

此外,菲律賓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總裁馬丁·羅穆亞爾德斯、敘利亞統一敘利亞共產黨總書記哈立德、巴勒斯坦全國倡議黨總書記巴爾古提、厄立特裡亞人民民主與正義陣線中央政治部長耶邁尼、牙買加人民民族黨領袖菲利普斯、厄瓜多爾主權祖國聯盟運動執行書記巴羅哈、奧地利前總統菲舍爾、比利時前眾議長弗拉奧、馬達加斯加“與拉喬利納總統一道”全國委員會等政黨政要也來電來函,認為中國的抗疫經驗為世界提供了重要借鑒,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了重要貢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8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