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國是我們重要的合作伙伴”

——訪法國前國民議會議員布朗斯汀

本報駐法國記者 李永群

2020年03月17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取得了階段性重要成果。中國為各國抗擊疫情提供了寶貴經驗。”近日,法國前國民議會議員、作家莫妮科·布朗斯汀在接受本報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體現了中國速度、中國效率。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國再次向世人充分展現了高效的組織力。”

在近日舉行的法國市鎮選舉中,布朗斯汀把加強同中國合作作為她競選新阿基坦大區上維埃納省省會利摩日市市長綱領中的內容。利摩日以陶瓷與琺琅技藝聞名歐洲,被譽為“法國的景德鎮”。她說:“利摩日是新阿基坦大區僅次於波爾多的第二大城市。長期以來,我們與中國在很多領域分享了各自的知識和技能。我的任務是擴大這些合作”。

布朗斯汀提出了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建立會展中心、引進新的公共服務等舉措,尤其是借助利摩日大學和當地創新科技園的基礎,加強同中國等國家的人文交流與合作。她表示,法中加強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下的合作,對雙方都有利。

布朗斯汀對中國的關注始於她擔任國民議會議員期間。2007年至2012年,她曾擔任法國國民議會歐洲事務委員會委員、文化與教育委員會秘書。作為議會相關友好小組副主席,她深刻認識到與中國合作的重要性以及中國與日俱增的影響力。布朗斯汀表示:“中國是我們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通過加強與中國合作,創造更多就業,帶動當地更好發展。”

(本報巴黎3月15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7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