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

中央財政提前下撥千億元保障困難群眾

疫情較重地區適當增加補助

2020年03月15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14日電  (記者邱超奕)截至3月13日24時,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2094例,其中重症病例3610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65541例,累計死亡病例3189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824例,現有疑似病例115例。我國內地現有本土確診和疑似病例數近1周均持續下降,治愈出院比例武漢為72.9%,湖北除武漢為92.7%,湖北以外省份為97.3%,治愈率近1周均持續上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14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強化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情況。

  財政部社會保障司司長符金陵介紹,截至3月13日,全國各級財政安排的疫情防控投入已達到1169億元,不會因為疫情問題而影響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資金的落實。2019年,中央財政下撥了1472億元,主要用於低保、特困人員、流浪乞討人員、孤兒等基本生活保障,支持地方“應保盡保”“應救盡救”。今年中央財政將進一步增加相關資金預算規模,目前已提前下撥1030億元,支持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

  民政部社會救助司司長劉喜堂表示,1月29日民政部就下發了《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有關社會救助工作的通知》,3月6日,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的通知》,對特殊困難群體及時足額發放補助,對疫情較重的地區適當增加補助,比如湖北,在2月20日部署對城市困難人員按500元標准、農村困難人員按300元標准給予生活物資救助。

  疫情疊加春節因素,食品類價格仍在高位運行。初步統計,今年1—2月,各地共為困難群眾發放價格臨時補貼16.9億元,約3100萬人受益。湖北僅1月份就發放價格臨時補貼1.9億元,188.9萬人受益。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5日 02 版)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