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超越國界的互助

美  珊

2020年03月12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是法國圖盧茲人,目前和我的中國丈夫在西安生活。

這段時間,中國在爭分奪秒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各地醫護人員緊急馳援武漢,捐贈物資從四面八方源源不斷發往湖北,工人放棄休假、加班加點生產醫用物資,家家戶戶認真落實防控措施……這些電視上每天播放的畫面一直打動著我。那些為抗擊疫情堅守各自崗位的人們,令人無比敬佩。我相信,14億民眾眾志成城,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電視裡每天滾動播報最新信息,醫務人員充分講解自我防護措施,小區也貼出各種防護提示,都讓我對疫情和自我防護有了詳細了解。面對公共衛生事件,信息公開非常重要。中國各級政府和有關機構在這方面做得十分專業,並且能根據形勢發展調整應對措施,在很大程度上穩定了民眾情緒。

我把中國抗擊疫情的有效舉措和感人故事講給在法國的父母聽,打消了他們的顧慮。很多中國朋友在微信上問候我,跟我分享做好個人防護的方法。我覺得大家傳遞的不僅僅是防護措施,更是一種勇氣和信心。

疫情不分國界。很多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官員通過視頻、文字等多種形式支持中國、聲援中國,大量外國民眾在社交媒體上為中國加油。法國政府和多家法國企業向中國表示慰問、捐贈物資。一些法國朋友給我發來信息說,他們支持中國,為中國加油。這種超越國界的互助,讓抗擊疫情不孤單。

為了向所有參與抗疫的人士致敬,我投入到了支持武漢的微信表情包和公益插畫的設計中。“武漢加油!”“我們在一起”“白衣天使,感恩有你”“保証完成任務,懇請祖國放心”“科學防控 健康中國”……我希望,這些結合法中文化藝術特點、飽含美好祝願的表情包和公益插畫能夠通過網絡激勵和鼓舞更多人,堅定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也希望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了解中國人民頑強拼搏的精神。

看到中國政府積極行動、人民團結互助,我相信勝利的春天不會遙遠。

(作者為在華法國設計師,本報記者李琰採訪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2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