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為中國和世界抗擊疫情注入信心與力量”

2020年03月12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3月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繼續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痺、不厭戰、不鬆勁,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海外華僑華人紛紛表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習近平主席專門赴湖北省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充分體現了對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高度重視,極大增強了海內外中華兒女戰勝疫情的信心和力量,向國際社會傳遞了中國戰疫必勝的希望。海外華僑華人將繼續同祖(籍)國人民堅定站在一起,為抗擊疫情出力鼓勁,相信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責任與擔當”

“‘這是一場人民戰爭,需要全體人民堅定信心、同舟共濟。堅持就是勝利。’習近平主席鏗鏘有力、溫暖人心的話語讓共同抗擊疫情的海內外同胞備受鼓舞。”意大利米蘭華助中心執行主任周建煌說:“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海外同胞的心。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中國人民萬眾一心,攜手抗擊疫情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令海外華僑華人十分振奮,也讓世界看到了中國的責任與擔當。”

“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以極大毅力和責任感抗擊疫情,採取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疫情防控呈現積極向好態勢。”墨西哥中華企業協會主席金加池表示,廣大華僑華人堅信,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堅強指揮下,在祖(籍)國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盡快戰勝疫情。

“習近平主席專門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振奮人心,為中國和世界抗擊疫情注入信心與力量。”比利時華人青年聯合會會長朱旭林表示,中國始終堅守疫情防控最前線,採取的一系列有效舉措為世界各國防控疫情贏得了時間,獲得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當前,中國新增病例大幅減少,治愈出院人數持續增加,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已經得到基本遏制。海外華僑華人將積極行動,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繼續貢獻力量。”

“展現了中國力量和中國精神”

“習近平主席專門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鼓舞士氣,激勵人心。”巴西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俊曉表示,“在抗擊疫情的斗爭中,廣大醫務工作者勇敢逆行、堅守崗位,展現了醫者仁心、救死扶傷的崇高精神。武漢人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貢獻。中國抗疫舉措向世界展現了中國力量和中國精神。”

“疫情發生以來,世界看到的武漢是一個面對逆境眾志成城、迎難而上的城市。武漢人民和廣大醫務工作者向世界展現了萬眾一心、不怕困難的精神,展現了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泰和泰華盛頓律師事務所主任程紹銘表示,祖(籍)國人民全力投入抗擊疫情斗爭,疫情蔓延擴散勢頭已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此次疫情防控阻擊戰體現了中華民族壓不倒、摧不垮、百折不撓、愈挫愈勇的精神。”

“‘武漢不愧為英雄的城市,武漢人民不愧為英雄的人民’。習近平主席在考察時向武漢人民表示感謝,海外華僑華人也為武漢人民而深深感動。”薩爾瓦多華僑總會理事李兢一表示,祖(籍)國人民抗擊疫情取得成效,世界見証了中國人民眾志成城、顧全大局的奉獻精神。

“習近平主席強調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此次專門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展現了大國領袖的人民情懷,體現了中國黨和政府以人為本的理念。”朱旭林說,4萬多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同湖北和武漢人民一起戰斗,他們是最大的功臣。“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廣大華僑華人的心和祖(籍)國人民在一起,我們共同期待戰斗勝利的那一刻。”

“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習近平主席專門赴武漢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不僅為武漢人民、中國人民抗擊疫情匯聚了力量,提振了信心,也為世界戰勝疫情注入強大正能量。”日本僑報社總編輯段躍中表示,“面對疫情,中國始終秉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在做好本國抗疫工作的同時,積極同國際社會開展疫情防控合作,既全力保障中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也為世界公共衛生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

“中國舉國動員抗擊疫情,展現了強大的執行力和團結精神,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強大生命力,也為各國抗擊疫情提供了寶貴經驗。”俄羅斯華僑華人聯合總會秘書長兼常務副會長吳昊表示,中國向多個受疫情影響國家捐款捐物並分享抗疫經驗,中國的有力有效舉措為各國抗擊疫情爭取了寶貴時間,再次展現了中國是一個負責任、有擔當的大國。

“面對疫情,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祖(籍)國人民眾志成城,共克時艱。世界見証了中國戰勝疫情的堅定決心,見証了中國人民團結的力量和中國制度的顯著優勢。”王俊曉表示,“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及時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信息,派遣專家組赴疫情嚴重的國家和地區參與當地防控工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各國應攜起手來,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國際合作。”美國大華盛頓地區中國大專院校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李民表示,中國在關鍵時刻克服自身面臨的困難,向有關國家及時伸出援手。“共抗疫情讓人們再次意識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要性。面對全球性挑戰,任何國家都無法孤軍奮戰,我們應攜手同行,守護人類共同和唯一的家園。”

(本報北京、羅馬、墨西哥城、布魯塞爾、裡約熱內盧、華盛頓、東京、莫斯科3月11日電  記者肖新新、葉琦、劉旭霞、張朋輝、朱東君、張夢旭、劉軍國、殷新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2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