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中國為各國共抗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

——國際組織、外國學術和智庫機構人士高度評價中國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

本報記者  楊  迅

2020年03月10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來自50余個國際組織、外國學術和智庫機構的官員及專家向中國社會科學院及其所屬研究機構發來函電,高度評價中國採取的疫情防控舉措和取得的積極成效,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堅定支持,呼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疫情挑戰。

“積極尋求解決方案,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主席、前外長伊萬諾夫表示,我們堅信,中國一定能夠取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勝利,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中國再次展現出卓越的智慧,積極尋求解決方案,維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塞爾維亞國際政治與經濟研究所所長布拉尼斯拉夫·喬爾杰維奇表示,相信通過嚴格周密的應對措施,中國一定能戰勝疫情。

美國國際戰略研究中心總裁、國防部前副部長何慕理表示,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中國政府的應對措施積極有效,中國人民全力配合,令人贊賞。

韓國東北亞歷史財團理事長金度亨表示,中國和世界各國同心協力抗擊疫情,一定能取得最后的勝利。

波蘭格旦斯克大學校長耶日·彼德·格維茲達瓦表示,感謝中國政府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所作的一切努力,欽佩中國人民的堅強意志和奉獻精神。

“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

“中國人民具有堅韌不拔的意志和自強不息的精神,相信中國一定能夠戰勝此次疫情!”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表示,中國經濟韌性十足,會很快重回正軌。各方對中國和世界經濟前景依舊充滿信心。

阿爾巴尼亞—中國文化協會會長伊裡亞茲·斯巴修表示:“中國政府採取的全面、嚴格防控措施成效顯著,體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相信中國人民定能戰勝疫情,並在這一過程中變得更加堅強。”

日本創價學會常務副會長谷川佳樹向中國人民表示慰問,堅信中國定會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有序恢復生產生活秩序。

俄羅斯科學院普裡馬科夫世界經濟與國際關系研究所副所長羅曼諾夫表示,中國曾經多次戰勝重大災難。寶貴的經驗和中國人民的團結一心將幫助中國應對挑戰。

美國、德國、印度、土耳其、烏茲別克斯坦等國學者紛紛發來慰問函件,高度贊揚中國人民在抗擊疫情過程中表現出的堅韌不拔的民族精神,以及中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

“全世界必須攜手努力,共同應對挑戰”

以色列中以學術交流促進協會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魏凱麗表示:“此次攜手抗擊疫情再次彰顯了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順應歷史和時代潮流。全世界必須攜手努力,共同應對挑戰。”

韓國農村經濟研究院院長金泓相表示,世界各國需要團結一致克服困難,抗擊疫情。相信各國能通過加強多領域合作,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英國華威大學校長斯圖爾特·克羅夫特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人類面臨的共同挑戰,中國人民在奮力抗疫的過程中體現出很強的奉獻精神,“中國為各國共抗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

聯合國人居署知識與創新局高級經濟學家馬爾科·卡米亞表示:“這次疫情給日常工作帶來了一些不便,但不會影響我們與中國的合作。我們依然可以通過互聯網進行交流研討,推動開展研究工作。”

南非、津巴布韋、塞拉利昂等非洲國家的學術和智庫機構代表也紛紛發來慰問函電,高度贊揚中國政府採取的防控措施,表示堅定地與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將更多參與中國組織的學術智庫交流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