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愛心是我們抗擊疾病最強的力量”

——記斯裡蘭卡德薇女子學校師生收到彭麗媛復信

新華社記者  唐  璐

2020年03月10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友誼能夠打敗任何病毒!愛你中國!”斯裡蘭卡德薇女子學校的同學們在給中國朋友制作的愛心賀卡上這樣寫道。日前,她們收到來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的復信。彭麗媛在信中感謝她們來信支持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勉勵她們為傳承中斯友好作出貢獻。

德薇女子學校是斯裡蘭卡一所知名公立學校。日前,該校43名學生代表聯名致信彭麗媛並附上親筆畫,表達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

收到彭麗媛的親筆復信后,學校師生備感親切與鼓舞。薩馬拉辛哈校長說,復信情真意切,溫馨感人。德薇女子學校的成長歷程伴隨著斯中兩國人民的友誼不斷發展,學生們熱愛中國和中國文化,希望今后為斯中友誼作出更大貢獻。

女校學生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復信中“愛心是我們抗擊疾病最強的力量”這句話也正是她們想要傳達的心聲。

德薇女校與中國有著延續多年的密切聯系,不僅經常有學生參加在中斯兩國舉辦的藝術和體育交流,還與中國兩所學校結成姊妹學校。德薇女校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繪畫展覽中,每次都能收到大量來自中國的畫作。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牽挂著中國朋友們的德薇女校同學們決定,通過親手繪制的圖畫和信件向中國朋友傳遞愛心和友誼。16歲的阿蒂卡拉姆繪制了題為“我們和你們在一起”的畫,一名斯裡蘭卡女孩和一名中國女孩緊緊相擁。她對記者說,想借此表明我們永遠與中國人民同在,表達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持。

烏佩克莎妮的畫上寫著“我們支持中國”。她對記者說,畫的右邊是在武漢抗擊疫情的中國醫生和患者,左邊是與他們握手的斯裡蘭卡一家人。這幅畫要傳遞的是“來自斯裡蘭卡人民的支持”。

該校43名學生代表在聯名寫給彭麗媛的信中表示,希望藝術這種通用語言能夠成為在這一困難時期將斯中兩國人民團結在一起的方式。

結束採訪時,女校的同學們紛紛將精心制作的愛心賀卡交給記者,傳達來自斯裡蘭卡的深厚情誼。17歲的賈亞沃德尼的賀卡上畫著三顆紅紅的愛心,上面寫道:“在每一個艱難的時刻,你們總是和我們在一起,在通往更美好未來的每一步,我們也會與你們並肩。”

(新華社科倫坡3月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