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堅定必勝信念 貢獻巾幗力量

全國婦聯倡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2020年03月09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8日電  (記者楊昊)在“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到來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向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和各條戰線的廣大婦女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向全國各族各界婦女同胞致以節日的問候。全國婦聯8日向廣大婦女發出倡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定必勝信念,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巾幗力量。

倡議說,在這個非同尋常的節日裡,全國婦聯號召廣大婦女,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定必勝信念,保持昂揚斗志,做好科學防護,持續健康投入戰勝疫情斗爭,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條戰線拼搏奉獻,奮力書寫屬於新時代中國女性的榮光。

倡議指出,要牢記囑托、接續奮戰,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貢獻巾幗力量。廣大女醫務工作者要不負總書記期望,再接再厲,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拼力奮戰。廣大女黨員、女干部、女公安民警、女社區工作者、女新聞工作者以及各行各業婦女要堅守崗位,履職盡責,在各條戰線彰顯巾幗擔當。廣大巾幗志願者和婦女群眾要從自己做起,從家庭做起,以實際行動守護家庭社區,筑起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倡議指出,要一如既往、攜手並肩,在防疫抗疫中發揮獨特作用。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更好地關心關愛抗疫一線女醫務人員和各條戰線的婦女姐妹,大力宣傳防疫抗疫一線的巾幗典型,關愛婦女兒童特殊群體,幫助她們排憂解難,做好婦女和家庭的心理健康服務,倡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倡議說,要隻爭朝夕、奮力拼搏,為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發揮半邊天作用。響應總書記號召,弘揚“四自”精神,積極投入復工復產復耕,在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在創業創新的大舞台,在服務民生、社會治理的最基層,在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領域,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爭當最美巾幗奮斗者,為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為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奏響新時代巾幗奮進凱歌。

倡議強調,各級婦聯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引領廣大婦女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勝利、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再創佳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