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永遠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本報駐蘇丹記者  蘇  航

2020年03月09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蘇丹雜技團在首都喀土穆舉辦“武漢加油”專場愛心演出,表達對武漢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

在演出現場,演員們表演了從武漢雜技團學習的雜技和蘇丹傳統歌舞。在表演《滾筒》《拋接技巧》等雜技節目時,高超的技藝贏得了台下觀眾的陣陣掌聲。在表演蘇丹傳統歌舞時,演員們特地穿上統一服裝,胸口處鮮艷的蘇中兩國國旗和以阿拉伯語書寫的“蘇中友好”字樣分外醒目,顯示著兩國歷久彌堅的深厚友誼。

“中國是我的第二故鄉,武漢是我在中國的家!”蘇丹雜技團團長阿迪勒介紹說,自上世紀70年代起,中國共為蘇丹培訓了數批雜技演員,許多人至今仍活躍在舞台上。自己是首批赴武漢雜技團受訓的蘇丹雜技團成員之一。蘇丹雜技團被稱為“蘇中友誼之花”,見証了蘇中兩國間的友誼。“在中國學習期間,武漢雜技團的老師把我們當作自己的孩子照顧,我們也親切地稱呼他們為爸爸、媽媽,我們就是一家人。”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蘇丹雜技團的團員們通過電視、網絡等多種途徑密切關注疫情形勢,為武漢的朋友和全體中國人民加油。“疫情始終牽動著全團成員的心。我們精心籌備本次演出,就是想表達對武漢和中國的支持。”阿迪勒表示,“堅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一定能戰勝疫情。我們永遠與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衷心希望中國能早日戰勝疫情。”同為第一批赴中國培訓的團員賽勒沃說,“疫情結束后,我一定會第一時間前往中國看望我的老師和朋友。”

(本報喀土穆3月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