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守望相助 共克時艱

——中國網友為多國抗疫加油①

2020年03月09日07:2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個國家和地區擴散,世衛組織已將疫情全球風險級別由此前的“高”上調至“非常高”,各國抗擊疫情的戰役也牽動著億萬中國網友的心。

日本是最早對中國抗擊疫情提供援助的國家之一,對華援助物資上的寄語“山川異域,風月同天”“豈曰無衣,與子同裳”令人感動。廣大中國網友紛紛送去祝福,期盼日本早日戰勝疫情。

網友“M_差不多先森”:請日本民眾一定要注意安全,少去人多的地方,減少聚集,做好防疫。感謝在疫情期間對我們的幫助。疫情過后一定去日本觀看奧運會,一起加油!

網友“兩斤水煮魚”:中日一衣帶水。希望日本控制好疫情,順利舉辦東京奧運會!

網友“林小溪_Lxx”:中日睦鄰友好。團結就是力量,遠親不如近鄰!中國加油!日本加油!

網友“like_a_flowing_river”:疫情中的友情會在心中生根!希望日本人民堅持配合,做好自我防護和隔離,相信不久就能看到曙光。等疫情過去了,我要去看看美麗的日本!

網友“zernatui”:希望疫情盡快結束,期待櫻花盛開的時候。

網友“wwwx12”:我是重慶人,這次疫情讓我看到了日本民眾的友好。日本是個發達且美麗的國家,希望中國和日本以后進一步加強合作。

網友“稀鬆小可”:中學時讀過很多日本文學作品,初識伊豆是源自川端康成《伊豆的舞女》。真想去伊豆泡泡溫泉,感受一下那裡“山川異域,風月同天”的景致。一起加油,共克時艱!

網友“冒泡的小黑”:給日本民眾捎去鼓勵和問候,相信你們一定會戰勝疫情。抗疫是全人類的事情,一起加油!

網友“k行人共鳴”:首先祝願日本能平安度過這次疫情。中國目前在抗擊疫情方面有一些經驗,可以多交流溝通。相信共同抗擊疫情的經歷,會加深中日兩國的友誼!

網友“2015夏於北京”:在日本抗擊疫情的努力中,中國不會缺席,“豈曰無衣,與子同裳”是中日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的真實寫照。

網友“樹屋的貓”:中國對抗疫情積累的一些經驗,日本可以參考,希望你們也能盡快控制住疫情,大家都能平安。

網友“V長停”:山川異域,風月同天。青山一道,共擔風雨。人類是命運共同體,互幫互助才能渡過難關。

(本報記者  杜一菲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9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