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讓青春在奉獻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

2020年03月06日07: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青年朋友們、同志們!

青年是國家的未來,也是世界的未來。中國夢與世界夢息息相通,中華民族應該對人類社會作出更大貢獻。新時代中國青年,要有家國情懷,也要有人類關懷,發揚中華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為公精神,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努力。

青年朋友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場接力跑。我們有決心為青年跑出一個好成績,也期待現在的青年一代將來跑出更好的成績。衷心希望新時代中國青年積極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讓青春在為祖國、為人民、為民族、為人類的奉獻中煥發出更加絢麗的光彩!

——摘自習近平在紀念五四運動10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2019年4月30日)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