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在武漢指導工作強調:抓好社區防控 保障群眾居家生活

2020年03月06日07: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武漢3月5日電  (記者趙文君、胡浩)社區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線。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中央指導組到武漢市青山區翠園社區、江漢區西橋社區,實地察看社區防控和群眾生活保障情況。

孫春蘭仔細詢問社區防控的具體措施,了解社區干部、網格員、下沉干部、志願者等的工作情況。她強調,湖北和武漢疫情防控任務依然艱巨繁重,必須持之以恆抓好社區防控工作,堅決守嚴守牢疫情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社區防線。

孫春蘭詳細了解生鮮蔬菜、嬰幼兒用品、慢性病藥品等供應情況,要求千方百計做好生活物資服務保障工作,盡可能豐富品種,優化配送方式,加強對殘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難群體的幫扶。

針對群眾現場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孫春蘭立即要求省、市領導深入調查,不回避矛盾,杜絕形式主義、官僚主義,要堅持務實作風,實事求是、切實解決問題,提升群眾滿意度。

下午,中央指導組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進一步做好群眾生活保障工作,強調要打通生活物資供應和社區服務的“最后一公裡”,做好社區群眾的心理疏導工作,讓他們居家生活更加安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