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聯部——各國各類政黨積極支持中國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6日07: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3月5日電  (記者吳剛)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5日在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截至目前,已有120個國家300多個政黨和政治組織共500多人次向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共中央發來電函表示慰問和支持,聲援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抗擊疫情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郭業洲表示,政黨是國家政治生活的主體、國家決策的源頭、民意的代表、輿論的引領者以及共同利益的提煉者。亞洲、非洲、拉丁美洲、歐洲、大洋洲等主要國家主要政黨領導人均第一時間向我致電致函﹔表態聲援的有左中右各類意識形態不同的政黨,也有不同國家的執政黨、在野黨以及政黨國際組織、地區政黨聯合體等。除發電發函以外,一些國家政黨領導人還專門制作視頻,在本國媒體上發表聲明或者文章,支持中國人民開展疫情防控工作。

他說,除了政治意義上和道義層面上的支持外,也有許多政黨政要聯系中聯部通過捐款捐物、舉辦活動等各種方式為中國人民抗擊疫情提供具體的、有形的支持和幫助,如黨內發出號召來組織捐款捐物,或利用本黨在社會上的影響力,動員民間組織等多種力量來支持和幫助中國的抗疫斗爭等。

郭業洲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英明領導、人民領袖深厚的為民情懷和世界擔當,以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顯著優勢等,受到各國各類政黨高度關注和積極評價。許多國外政黨政要在來電來函中都對中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組織動員能力和執行落實能力表示驚嘆,充分肯定中國的疫情防控阻擊戰為世界贏得了時間,積累了經驗,同時對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所發揮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所發揮的先鋒模范作用印象非常深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06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