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中國一定能夠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一些國家政要、前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繼續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的不懈努力

2020年02月20日09:4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一些國家政要、前政要、國際組織負責人繼續通過各種方式高度評價中方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相信中國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最終勝利,並實現經濟社會更大發展。

“中國目前應對疫情的戰略和戰術都是正確的”

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日前在世衛組織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目前應對疫情的戰略和戰術都是正確的,期待所有國家都能採取基於事實的公共衛生措施。”

“中國政府在疫情發生后果斷採取行動,有效控制疫情並及時分享信息,展現負責任大國擔當。”世界衛生組織駐幾內亞代表兼聯合國系統駐幾機構協調人吉澤博說,中國採取的很多舉措遠超《國際衛生條例》要求。

世界海關組織副秘書長裡卡多·特維諾表示,中國政府公開、透明、負責任地向國際社會通報信息、分享數據,令人印象深刻,世界海關組織高度贊賞中方採取的切實措施,對中方贏得疫情防控阻擊戰充滿信心。“我們將推動各國海關加強合作,為抗擊疫情和保障國際貿易提供便利。”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表示,面對疫情,中國政府採取一系列強有力措施,東盟對此表示高度贊賞。東盟與中國每天就疫情最新情況進行溝通,雙方的信息交流是及時的、充分的。當前疫情絕非一國之事,各方必須共同努力加以應對。2003年,東盟與中國聯手開展加強防治非典的合作,積累了很好的經驗。面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東盟願與中國加強政策和專業層面的溝通協調,同舟共濟,共克時艱。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屈四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的共同挑戰,面對疫情,中國萬眾一心,採取了有力措施。“我們相信,中國一定能夠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正是中國的作為和擔當給了我們這樣的信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干事阿祖萊表示,面對疫情,沒有國家可以置身事外,國際合作是關鍵。中國已經與各國和國際組織就疫情防控開展廣泛合作。

歐洲議會交通旅游委員會第一副主席烏伊海伊·伊什特萬說:“抗擊疫情,團結合作尤為重要。我們願盡最大努力為中國人民提供支持,與中國人民共克時艱。寒冬過后會迎來燦爛春花,相信疫情結束后,中國經濟將繼續保持快速發展。”

“我對中國為遏制疫情傳播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贊賞,對中國作出的巨大貢獻表示由衷欽佩。”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約翰·肯格鬆表示,中國政府開放、透明的坦誠做法對世界其他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採取預防措施是極其有益的。非洲疾控中心將遵循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不主張進行貿易和旅行限制,不對跨界流動設置障礙。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繼續其往返中國的航班,這是正確的做法,“正是中國的作為和擔當給了我們這樣的信心”。

葡萄牙議會監督委員會主席喬治·拉康表示,我高度贊賞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所作努力,特別是同有關國際組織密切合作、積極防控疫情的行動。祝願中國早日戰勝疫情。我們應加強團結,反對歧視行為和任何可能出現的單邊主義言行。

德國前總統武爾夫呼吁大家保持沉著冷靜。他表示將堅定地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全世界都應密切合作來抗擊疫情,治療病患,研發疫苗,遏制疫情蔓延。”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巴基斯坦永遠支持中國。“當我們遭受各種考驗和磨難時,中國始終與我們站在一起。我們將向中國提供一切物質和道義上的支持。”

“相信中國經濟必將繼續向前發展”

“中國是全球產業鏈的重要一環,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發展緊密相連。”歐盟委員會前主席、意大利前總理普羅迪拍攝了為中國加油的視頻,表示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中國採取了非凡的應對措施,全國上下萬眾一心應對疫情。“相信疫情一定能夠早日被戰勝,難關一定會過去,中國的未來會更美好。”

蒙古國總統巴特圖勒嘎表示,蒙中兩國山水相連,命運與共。蒙方為中方抗擊疫情提供了捐助,雖然數額不大,但代表了蒙古國人民發自內心的支持。蒙方願同中方共同應對挑戰,抗擊疫情。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很快戰勝疫情。

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高度贊賞中國政府和人民高效抗擊疫情的不懈努力,感謝中方對南非在華留學生和公民的關心照顧,堅定支持中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尼日利亞全體進步大會全國主席奧希奧姆霍爾表示,堅信中國政府完全有能力控制並戰勝疫情。衷心祝願中國政府和人民早日取得抗擊疫情勝利,恢復正常生活。

墨西哥眾議院墨中友好小組主席阿爾貝托·比利亞表示,抗擊疫情需要所有人團結一心。墨西哥堅定支持中國抗擊疫情,中國一定會成功遏制疫情,相信中國經濟必將繼續向前發展。墨中友好小組副主席弗瑞娜·阿祖阿拉說:“中國政府及時採取負責任行動來應對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我們非常欽佩中國政府在抗擊疫情中表現出的速度和效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格奧爾基耶娃認為,就經濟前景而言,隨著工廠復工、庫存得到補充,中國經濟有望迅速復蘇,疫情對中國經濟的總體影響是暫時的。

聯合國糧農組織駐華代表馬文森表示,糧農組織將與中國同心協力,風雨同舟,共克時艱。

(本報北京、雅加達、布魯塞爾、約翰內斯堡、羅馬、馬德裡、伊斯蘭堡、柏林、烏蘭巴托、阿布賈、墨西哥城2月19日電  記者王莉、徐偉、任彥、方瑩馨、萬宇、呂強、李瀅嫣、葉琦、韓碩、姜波、丁雪真、花放、霍文、姜宣、劉旭霞)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0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