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全國婦聯追授徐輝、黃和艷、姜娜同志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2020年02月19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8日電  (記者楊昊)全國婦聯日前作出決定,追授徐輝、黃和艷、姜娜三位同志全國三八紅旗手稱號。

徐輝,生前任南京市中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揮部副組長和工作小組組長。她從事婦產科工作近30年,用精湛醫術耐心細致診治每一位患者,在醫院管理崗位上敢於擔當、銳意創新,為醫院發展盡心竭力。在疫情防治工作中,她以身作則、恪盡職守,在抗疫一線連續奮戰18天。2月7日她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不幸逝世。

黃和艷,生前任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貴定縣雲霧鎮社區綜合服務中心干部、雲霧鎮營上村同步小康駐村工作隊隊員、鎮婦聯兼職副主席。她長期扎根基層一線,用心用情服務群眾,積極主動為當地脫貧攻堅工作獻計出力。在抗擊疫情中,她迎難而上、勇挑重擔、沖鋒在前,積極與駐村工作隊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走訪排查群眾,開展疫情防控宣傳,有效保障營上村村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2月2日她因突發疾病搶救無效,不幸逝世。

姜娜,生前任吉林省鬆原市長嶺縣前七號鎮黨委副書記、婦聯主席。她在基層工作19年,始終對黨忠誠、愛崗敬業,帶領群眾積極投身增收致富、脫貧攻堅、環境整治,是甘於奉獻的好公仆。疫情防控期間,她奮戰在抗疫第一線,摸排情況,統計信息,發動鎮村社干部進村入戶宣傳,用實際行動筑牢社區防線。2月4日,她在趕赴長嶺縣前七號鎮大三號村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發放藥品途中不幸遭遇車禍,因公殉職。

決定號召廣大婦女向徐輝、黃和艷、姜娜三位同志學習,學習她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堅定信念,學習她們心系群眾、克己奉公的崇高精神,學習她們不畏艱險、沖鋒在前的優秀品格,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和全國人民一道繼續全力奮戰、英勇奮戰、團結奮戰,在各自工作崗位努力工作,堅決奪取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的偉大勝利,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貢獻巾幗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9日 04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