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各地逾2.5萬名醫療隊員支援湖北

武漢開放9家方艙醫院

2020年02月16日06: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武漢2月15日電  (記者田豆豆)2月15日上午,國新辦首次在湖北武漢舉行發布會。國家衛健委副主任、湖北省委常委王賀勝等介紹了湖北疫情防控有關情況。

  截至2月14日24時,各地共抽調了217支醫療隊,25633名醫療隊員馳援湖北(不含軍隊醫療隊和隊員)。其中在武漢市有181支醫療隊,20374名醫療隊員﹔在湖北其他城市有36支醫療隊,5259名醫療隊員。此次全國醫療力量的調度規模和速度遠超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醫療救援。全國19省份採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對口支援湖北省。通過不懈努力,湖北已有效壓低流行高峰,削弱流行強度,為全國乃至國際疫情防控贏得了時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到了最關鍵階段,湖北省和武漢市仍然是主戰場。方艙醫院為湖北切實提高收治率、降低感染率,發揮了重要作用。目前武漢已開放9家方艙醫院,收治了5606名患者,已有多批患者陸續出院。武漢市還會陸續增加新的方艙醫院,確保所有患者應收盡收、應治盡治。

  國家衛健委按照“集中患者,集中救治,集中專家,集中資源”的原則,派出鐘南山、李蘭娟等院士領銜的醫療救治專家組,不斷更新完善診療方案。增設重症定點醫院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專門形成重症和危重症治療方案。由國家、省、市級專家組成專家團隊,形成疑難病例討論和會診制度、定期巡診制度、多學科聯合診療制度,確保重症患者得到及時有效治療。目前,武漢最早的重症定點醫院金銀潭醫院和武漢肺科醫院,患者治愈出院率已達30%—39%。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6日 02 版)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