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德國總統塞爾維亞總統分別會見王毅

2020年02月16日07: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慕尼黑2月14日電  (記者花放)2月14日,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在慕尼黑會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施泰因邁爾首先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願。他表示,在中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關鍵時刻,我代表德國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中國防控疫情的力度、速度和效果讓我們充滿欽佩,德方願繼續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幫助。我們不能讓恐慌像病毒一樣感染我們。德方會保持冷靜、理智,繼續開展兩國間正常的交往與合作。施泰因邁爾表示,德方高度重視德中關系,願同中方繼續保持密切高層交往,共同維護多邊主義、自由貿易和國際秩序。

  王毅向施泰因邁爾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國人民正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團結一心,全力抗擊疫情,目前防治工作已取得積極進展,並有效阻止了疫情向其他國家蔓延。中國對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高度負責,為此作出了貢獻,付出了犧牲。我們不僅有能力戰勝疫情,也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實現今年既定的發展目標。王毅表示,中德同為負責任的大國,有必要加強戰略合作,共同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

  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慕尼黑應約會見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

  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同中國有著鐵哥們般的友情,這份友誼對塞爾維亞至關重要。我們永遠都是中方可以信任和依靠的伙伴。不管中方有什麼需要,什麼困難,請隨時告訴我們。我本人願隨時訪華,以實際行動體現對中國人民的堅定支持。請你向習近平主席以及中國人民轉達塞爾維亞人民的崇高敬意。在我們的心中,將永遠裝著中國和中國人民。

  王毅表示,我首先要轉達習近平主席對你的親切問候。疫情發生后,總統先生第一時間給習主席發來信函表示慰問。你剛才所說的一番話,又讓我們深受感動,充分體現了中塞患難與共的兄弟之情。我們對有著塞爾維亞這樣的好朋友而感到驕傲和自豪。當前,中國抗擊疫情的斗爭已經取得積極進展,相信在中國人民努力下,在包括塞爾維亞在內各方的堅定支持下,這場斗爭取得最終勝利只是時間問題。王毅表示,塞爾維亞規模雖小,但卻是一個堂堂正正的國家,是一個講原則、重情義、有骨氣的國家,中國也將與塞方永遠站在一起。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6日 03 版)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