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應收盡收 刻不容緩:武漢已啟用7座方艙醫院

定點醫療機構超40家,床位增加到1.2萬張

2020年02月13日07: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月12日,工人在即將開放的方艙醫院進行整理和清潔工作。
  新華社記者 肖藝九攝

本報武漢2月12日電 (記者程遠州、鮮敢)記者從武漢疫情防控指揮部獲悉:目前武漢已經有武漢客廳方艙、江漢區國際會展中心方艙、武昌方艙、江岸塔子湖方艙、黃陂方艙、漢陽國博方艙、硚口體育館方艙等7座方艙醫院啟用。自2月6日開始收治病人以來,截至2月12日上午7時,共收治4313名患者,出院36人,轉出305人,目前還有3972人在方艙內收治。方艙醫院共有醫護人員4966名。

此外,為做好重症患者收治工作,目前武漢市定點醫療機構達到40余家,還有火神山、雷神山醫院,床位增加到1.2萬張,這些將全部用於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各定點醫療機構首要任務是對確診病例中的重症、危重症患者和疑似病例中危重症患者進行集中救治。截至2月11日,武漢市統一調度全市病床,安排收治重症患者2676人。2月12日調度全市病床資源,收治重症患者800余人。

據了解,2月12日,華中科大協和醫院將腫瘤中心院區緊急改造成武漢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定點醫院,新開850張床位,將在24小時內正式收治危重症病人。

為確保核酸檢測有序開展,落實應檢盡檢,湖北省和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已累計調運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18萬人份,累計下發至各檢測機構9萬余人份,累計檢測新冠病毒核酸72247人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40家機構能開展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日檢測能力達8000—10000人份,大大縮短了疑似病例的確診時間。

據悉,武漢市核酸檢測對象包括在院治療病例、發熱門診留觀病例和隔離點觀察疑似病例。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02 版)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