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同時間賽跑 與病魔較量

2020年02月06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向奮戰在全國疫情防控工作一線的廣大干部職工、醫療衛生工作者和科研人員、人民解放軍指戰員和各方面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患病者及其家屬表示誠摯的慰問。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這次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兩次召開會議進行專題研究,黨中央印發《關於加強黨的領導、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政治保証的通知》。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多次開會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央指導組積極開展工作。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加強協調調度,及時協調解決防控工作中遇到的緊迫問題。有關部門各司其職,軍隊積極支援地方疫情防控。各地區成立了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挂帥的領導小組。各黨政軍群機關和企事業單位等緊急行動、全力奮戰,廣大醫務人員無私奉獻、英勇奮戰,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團結奮戰,打響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打響了疫情防控的總體戰,全國形成了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在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下,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防控工作正有力開展。

習近平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關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直接關系經濟社會大局穩定,也事關我國對外開放。現在,最關鍵的問題就是把落實工作抓實抓細。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盡快找差距、補短板,切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摘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 研究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主持會議》(新華社北京2020年2月3日電)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