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外國政要積極評價和支持中國抗擊疫情

2020年02月02日08: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日電  連日來,又有一些國家政要通過各種方式,紛紛高度評價中方為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做努力,並表達對中國的支持。

  俄羅斯總統普京致電習近平主席,對疫情給很多中國家庭帶來痛苦和損失表示慰問,祝願所有患者早日康復。他表示,相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方採取的堅決措施一定會阻止疫情蔓延並將損失減少到最低程度。俄羅斯人民願向友好的中國人民提供必要協助,俄羅斯有關部門將與中方相關部門開展最密切協作,以盡快消除我們面臨的這一共同威脅。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表示,中國領導人的高效應對和中國人民的英勇精神令人欽佩。白俄羅斯永遠是中國的可靠、忠實朋友。白方將向中方提供醫療援助物資,幫助中國人民抗擊疫情。

  泰國國王哇集拉隆功表示,國際社會對中國政府應對疫情的努力、決心和採取的廣泛防疫措施印象深刻。我及全體泰國人民願與中國人民同舟共濟,祝願中國早日成功克服困難,戰勝疫情。

  尼泊爾總統班達裡表示,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將堅定地與中國政府和友好的中國人民團結在一起。我們對中國領導人為遏制疫情傳播所作非凡努力深表贊賞和支持,感謝中方關照尼泊爾在華公民。

  突尼斯總統賽義德高度贊賞中國政府抗擊疫情努力,表示相信在習近平主席堅強睿智領導下,中方舉措一定能早日取得成效,成功控制疫情。

  喀麥隆總統比亞表示,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行動起來英勇抗擊疫情的時刻,我代表喀麥隆人民表達對中國人民的慰問和支持。

  科特迪瓦總統瓦塔拉表示,科特迪瓦政府和人民堅定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戰勝疫情所作努力。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表示,巴方高度贊賞並堅定支持中方抗擊疫情努力,感謝中方為巴在華公民提供幫助,堅信中方能夠充分發揮獨特制度優勢戰勝疫情,願調集巴全國現在所有庫存向中方提供抗疫醫療物資援助。巴基斯坦人民將堅定地與兄弟的中國人民站在一起。

  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表示,蒙古國人民對中國政府和人民面臨的疫情挑戰感同身受,堅信在中國政府堅強領導和中國人民團結努力下,中方能夠很快遏制疫情蔓延。在此困難時刻,蒙古國和蒙古國人民願同中方並肩努力。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中國正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新加坡已做好准備,沒有必要感到恐慌。新加坡將同中國密切合作,共同抗擊疫情。

  聖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熱蘇斯向中國政府表達慰問和支持,表示相信中國一定能戰勝當前疫情。

  泰國、印度尼西亞、印度、伊朗、埃塞俄比亞、布基納法索、赤道幾內亞、岡比亞、塞拉利昂等國外長贊賞中國領導人果斷決策、正確指揮,迅速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展現公開透明和負責任態度,表示相信中方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表示,我對中國人民正在做出的努力表示全力支持、高度贊賞和崇高敬意。中國人民正在積極有序抗擊疫情,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部署,給我們增添了信心。我們完全相信,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備工作不會受到影響,中國將再次在北京歡迎全世界運動員同場競技。

  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表示,中國政府採取果斷有力舉措,特別是公開透明發布疫情信息,不僅體現了中國政府對人民生命健康的高度負責,也為地區和世界公共衛生事業發展作出重大貢獻。相信勤勞勇敢、智慧堅強的中國人民一定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非洲聯盟委員會主席法基代表非盟聲援中國抗擊疫情,表示在此艱難時刻,我們將與中國保持牢固團結。

  世界銀行行長馬爾帕斯、亞洲開發銀行行長淺川雅嗣、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行長金立群、新開發銀行行長卡馬特、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潘基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福爾贊賞中國領導人和中國政府為抗擊疫情採取的果斷有力措施,相信中國必將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表示將堅定地與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並准備為中方提供幫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02日 02 版)
(責編:謝磊、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