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分享

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

2020年01月30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29日電  (記者姜潔)日前,中共中央組織部發出通知,要求各級組織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積極主動履職、有效發揮作用。

《通知》強調,要切實把圍繞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好當前組織工作作為突出任務,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第一線高高飄揚。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重點考察是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是否堅守崗位、靠前指揮,是否嚴密細致做好疫情監測、排查、預警、防控等工作。要大膽提拔使用表現突出、堪當重任的優秀干部﹔及時調整不勝任現職、難以有效履行職責的干部﹔嚴肅問責不敢擔當、作風漂浮、落實不力,甚至弄虛作假、失職瀆職的干部。要結合實際研究實施激勵支持政策措施,關心關愛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黨員、干部,注重發現、及時表揚、宣傳表彰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疫情防控中涌現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奮斗、扎實工作、經受住考驗。

《通知》要求,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鄉鎮街道、村社區黨組織要切實擔負起屬地防控工作的重要責任,廣泛動員、組織、凝聚群眾,緊緊依靠人民群眾,把各項防控措施覆蓋到戶、落實到人。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要加強與屬地黨組織協同配合,教育引導干部職工落實防護措施,在維護穩定、保障運行、調配資源、籌措資金等方面發揮作用。公立醫院、相關高校、科研院所黨組織要團結帶領廣大醫務工作者和專業技術人員恪盡職守,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護、科研攻關、基礎預防等工作。各地各方面選派的醫務工作人員或醫療隊,要及時建立黨組織,在防控疫情斗爭中充分發揮作用。要引導黨員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考驗入黨積極分子,表現突出、符合條件的,及時發展入黨。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30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