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講故事:一句“回家過年”,牽動著億萬中國人最溫馨的情愫

2020年01月23日08:5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同志們、朋友們!

中華民族歷來重真情、尚大義。“感人心者,莫先乎情。”一句“回家過年”,牽動著億萬中國人最溫馨的情愫。萬家團圓、共享天倫,走親訪友、共祝美好,貫穿其中的就是濃濃的親情、友情、愛情、同志之情。當今社會快速變化,人們為工作廢寢忘食,為生計奔走四方,但不能忘了人間真情,不要在遙遠的距離中割斷了真情,不要在日常的忙碌中遺忘了真情,不要在日夜的拼搏中忽略了真情。

真情,需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來引領,需要用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來滋養。真情,是不虛、不私、不妄之情。真情不虛就是要忠誠老實、誠懇待人,真情不私就是要砥礪品德、剛正無私,真情不妄就是要光明磊落、坦坦蕩蕩。唯有如此,親情、友情、愛情、同志之情才能高尚恆久,才能有益於自己,有益於親人、友人、所愛之人、同志之人,也才能鑄就守望相助、天下同心的人間大愛。我們要讓真情大義像春風一樣吹遍神州大地,吹進千家萬戶,給每一個中華兒女帶來溫暖。

——2017年1月26日,在2017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學習路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