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訪問瑞士

2020年01月22日07: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20日至21日,應瑞士聯邦副主席帕姆蘭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訪問瑞士。這是1月21日,韓正會見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
  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攝

本報瑞士達沃斯1月21日電  (記者方瑩馨)應瑞士聯邦副主席帕姆蘭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月20日至21日訪問瑞士,會見瑞士聯邦主席索馬魯加,同帕姆蘭舉行會談,並出席中瑞“一帶一路”能力建設論壇暨中瑞第三方市場合作圓桌會。

韓正表示,2016年,習近平主席同瑞方領導人確定中瑞創新戰略伙伴關系新定位,為兩國關系指明了發展方向。今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中方願同瑞方以此為契機,鞏固傳統友好,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瑞創新戰略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

韓正指出,中瑞創新戰略伙伴關系內涵日益充實。雙方在投資、金融、科技、人文等領域合作不斷取得新的積極進展,中方願同瑞方一道,進一步打造經貿和金融合作雙引擎,激發科技創新合作新活力,推動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更多成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中國正在推進更高水平對外開放,歡迎瑞士企業抓住中國開放機遇,到中國投資興業。

韓正表示,中瑞在共建“一帶一路”框架內深化合作前景十分廣闊。中方支持兩國企業按照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和國際通行規則,深入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打造更多具有示范效應的合作項目,使其成為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的新亮點。

瑞方表示,瑞中關系長期走在西方國家同中國關系的前列,雙方經貿合作前景美好。瑞士是共建“一帶一路”天然合作伙伴,願在雙方簽署的諒解備忘錄基礎上,積極推動兩國企業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瑞方欽佩中國改革開放豐碩成果,願以今年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以開拓創新精神,推動雙邊關系不斷邁上新台階。瑞方歡迎中國企業赴瑞投資,將提供公平環境。瑞方高度贊賞中國進一步擴大開放的積極舉措,願鼓勵更多瑞士企業赴華發展,實現互利雙贏。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2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