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汪洋:民營企業要增強信心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道路

2020年01月21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9日,民營企業家迎春座談會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高潔攝

本報北京1月20日電 (記者李昌禹)民營企業家迎春座談會1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堅定對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自信,正確看待民營經濟的地位作用、困難挑戰和發展前景,更好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和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把廣大民營企業家的智慧和力量匯聚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民族復興的目標任務上來。

柳傳志、陳東升、王傳福、曹德旺、董明珠、程維、鄭躍文、張宗真等8位民營企業家代表圍繞“踐行新發展理念、助推高質量發展”發了言。大家一致認為,黨中央高度重視鼓勵、支持、引導民營經濟發展,有關部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優化營商環境,圍繞減稅負、降成本、增便利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給廣大民營企業吃了“定心丸”、添了驅動力。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汪洋指出,踐行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既是增強我國經濟創新力和競爭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民營企業行穩致遠的根本所在。越是任務艱巨,越要有闖關奪隘的定力和決心。隻要發揮好黨的領導的政治優勢、超大規模的市場優勢和民營企業機制靈活的內在優勢,就一定能夠抗風險、跨難關、開新篇。

汪洋強調,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前提是民營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廣大民營企業家要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要聚焦主業、練好內功,踐行親清政商關系,努力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典范。要堅持致富思源、富而思進,扎實做好“萬企幫萬村”精准扶貧行動,助力打好深度貧困殲滅戰,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凝心聚力。各級黨委要把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建立完善協調機制,強化組織保障,充實工作力量,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統戰部門和工商聯要積極作為、靠前服務,推動建立健全政企溝通協商制度,及時回應民營企業關切,扎實做好團結引領民營經濟人士的各項工作。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高雲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