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看望駐雲南部隊

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2020年01月21日07:3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駐雲南部隊,深入邊防一線,看望慰問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1月19日,習近平在某邊防營同官兵親切交談。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駐雲南部隊,深入邊防一線,看望慰問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這是1月20日,習近平在昆明親切接見駐雲南部隊副師職以上領導干部和團級單位主官。
  新華社記者 李 剛攝

今年是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我軍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之年,各方面任務艱巨繁重。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強化使命擔當,聚力攻堅克難,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新華社昆明1月20日電 (記者李宣良、李清華)中華民族傳統節日春節來臨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9日、20日視察駐雲南部隊,深入邊防一線,看望慰問官兵,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全體人民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誠摯問候和新春祝福。

新年伊始,萬象更新。雲南大地山青水碧,處處生機盎然。19日下午6時許,習近平來到駐守在我國西南邊陲的某邊防營,走進戰士宿舍,同大家親切交流,詳細詢問他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在營衛生所,習近平聽取有關情況介紹,得知邊防部隊醫療條件不斷改善,能夠有效保障官兵日常需求,習近平很欣慰。

晚飯時間快到了,炊事班的戰士正在食堂忙碌著。習近平來到這裡察看部隊伙食情況,看到飯菜種類多樣,習近平露出欣慰的目光。他叮囑部隊安排好節日期間生活,讓戰士們過一個歡樂、祥和、安全的春節。

習近平對正在邊防一線執行任務的官兵十分牽挂,專門通過視頻慰問了有關部隊。某掃雷排爆大隊任務分隊是“排雷英雄戰士”杜富國所在部隊,多次出色完成邊境掃雷任務。習近平充分肯定他們為掃除雷患、確保邊疆人民幸福安寧作出的重要貢獻,勉勵他們過細做好安全防護,精心組織掃雷排爆,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某邊防分隊在界樁執勤點前整齊列隊,向習主席報告執勤情況。看到邊防官兵精神飽滿、士氣高昂,習近平很高興。他表示,大家辛苦了,你們戰斗在管邊控邊第一線,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保持高度戒備狀態,嚴密組織邊防執勤,守護好邊境地區安全穩定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同邊防營和掃雷排爆大隊任務分隊部分官兵合影留念。官兵們簇擁在習主席身旁,充滿了幸福和喜悅。

20日上午,習近平在昆明親切接見了駐雲南部隊副師職以上領導干部和團級單位主官。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過去的一年,駐雲南部隊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各項工作扎實推進,重大任務完成出色,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為支援地方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強調,今年是我國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也是我軍實現國防和軍隊建設2020年目標任務之年,各方面任務艱巨繁重。要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強化使命擔當,聚力攻堅克難,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

許其亮等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1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