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推動緬中關系再上新台階”

——訪緬甸宣傳部部長佩敏

本報記者 周之然 李秉新

2020年01月20日07: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主席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是緬中兩國間的一件大事。此次歷史性訪問取得了成功,必將推動緬中關系再上新台階。”緬甸宣傳部部長佩敏近日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

佩敏表示,緬中兩國“胞波”情誼源遠流長。兩國建立外交關系以來,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一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當前,兩國高層交往頻繁,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持續穩定發展,互利合作、共同發展不斷為“胞波”情誼增添新的時代內涵。

佩敏表示,連日來,緬甸媒體推出了大量報道,介紹中國政治、經濟、文化等方面情況,這有利於緬甸人民更加了解中國,鞏固和加深兩國的傳統友誼。

“共建‘一帶一路’對緬甸各領域發展產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緬中雙方本著互利共贏原則開展合作,將讓兩國人民獲得更多實實在在的好處。”佩敏表示,習近平主席訪緬期間,與緬方領導人見証簽署達成一系列合作文件,兩國經貿合作日益緊密。“中國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與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不僅使本地區從中受益,也將對世界經濟發展產生深遠影響。”

去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佩敏認為,7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在經濟發展、社會進步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中國基礎設施建設成果顯著,科技創新日新月異,包括緬甸在內的很多國家,都希望了解中國發展的成功經驗,共享發展機遇。”

佩敏表示,中國已穩步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緬中兩國未來在政治、經濟、人文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必將進一步造福兩國人民,讓緬中友誼世代傳遞下去。

(本報內比都電)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0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