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韓正: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 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線

2020年01月20日07: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主任韓正1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並講話。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20年重點工作。

在充分肯定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績后,韓正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最嚴”要求,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推進食品安全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扎實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線。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建立科學的問題發現機制,圍繞百姓關切實實在在地解決問題,在發現和解決問題過程中把工作不斷推向前進。

韓正強調,要抓好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工作,提高監管效能。要著力提升源頭治理成效,把食品安全監管的關口前移。要循序漸進提升標准深度,按照最嚴謹標准的要求,逐步建立對標國際、符合國情、好用管用的食品安全標准。要提升監管科學性,完善聯合懲戒,加強社會共治。要提升依法治理水平,著力督促企業落實主體責任。出了問題,責任追究的重點要落到企業的主責和首責上,依法處罰到企業法人和相關責任人。要及時回應群眾關切,實事求是公布信息。地方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履行好屬地管理責任,不折不扣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胡春華,國務委員、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市場監管總局、公安部、農業農村部、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成員單位和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食品安全委員會專家委員會有關專家列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20日 01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