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宣部、國家發改委聯合發布二〇一九年“誠信之星”

2020年01月19日07: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記者余俊杰)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誠信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持續深化誠信宣傳教育,發揮誠信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在全社會形成履約踐諾、誠實守信的良好風尚,中央宣傳部、國家發改委近日向社會發布了2019年“誠信之星”。

此次發布的10位“誠信之星”是:天津師范大學退休干部王輔成,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區碼頭李鎮退伍軍人張志旺,吉林省白山方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寧鳳蓮,安徽省滁州市皇甫山林場退休職工高青旺,江西省撫州市金溪縣秀谷鎮徐坊村理事長徐春華,河南省開封市祥符區電影公司黨支部書記、經理郭建華,重慶市黔江區城東街道下壩社區村民程紹光、程祖全父子,四川省樂山市市中區關廟鄉蘇坪村9組村民羅萬森,寧夏回族自治區金瑞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晶嵐,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公安局馬爾洋派出所所長丁發根。

發布現場播放了“誠信之星”先進事跡視頻短片,中央宣傳部、國家發改委負責同志頒發了“誠信之星”証書和獎杯,藝術家誦讀了致敬詞。“誠信之星”講述了自己的誠信追求和人生感悟:他們有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以“把一切獻給黨”作為自己的終生信念﹔有的幾代接力、矢志不渝,用恆久努力讓荒山重披綠裝﹔有的以誠立身、以信興企,贏得“貨真價實、童叟無欺”的金字招牌﹔有的堅忍執著、知難而進,用畢生堅守照亮貧困群眾的脫貧之路。他們的感人事跡生動展現了新時代中國人守信踐諾、以誠立身的精神風貌,是誠實守信價值理念的堅定守護者,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

發布實況將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財經頻道1月18日21時30分首播。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9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