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分享

習近平對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 著力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 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

2020年01月18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1月17日電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強調,各級政法機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發揚斗爭精神,著力推進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

  習近平指出,2019年,政法戰線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創造了良好環境。2020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之年。要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繼續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著力推進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

  習近平強調,各級黨委要肩負起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責任,支持政法各單位依法履行職責,選好配強政法機關領導班子,研究解決制約政法工作的體制性機制性政策性問題,深入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隊伍。

  中央政法工作會議17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傳達習近平重要指示並講話。

  會議強調,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牢牢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法工作體系總要求,發揚斗爭精神,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統籌推進全局性、戰略性、基礎性工作為立足點,以防控化解各類風險源為著力點,以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政法領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隊伍教育整頓為切入點,著力提高政法工作現代化水平,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創造安全的政治環境、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

  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出席會議。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8日 01 版)

(責編:宋鶴立、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