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中緬一帶一路合作媒體圓桌會舉行

2020年01月17日07:2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仰光1月16日電  (記者林芮)在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之際,為增強中緬兩國媒體間交流,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主辦的中緬“一帶一路”合作媒體圓桌會15日在緬甸仰光舉行。

當天,70多位中緬兩國媒體人士齊聚一堂,深入討論了媒體在推動中緬“一帶一路”合作、促進中緬關系發展方面應該發揮的作用。

與會人士認為,民心相通是發展兩國關系和共建“一帶一路”的基礎,媒體有責任傳遞積極正面的聲音,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推動兩國民眾彼此理解,求同存異,合作共贏。兩國媒體應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共同應對某些西方媒體的不客觀、非公正的強勢干擾以及國際和地區形勢的不斷變化,匯聚合作發展的智慧和力量,推動中緬經濟走廊建設,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緬方與會人士在發言中表示,此次圓桌會形式新穎、內容豐富,不但有專家對“一帶一路”和緬中關系的解讀,也有媒體代表和記者的坦誠交流,為兩國媒體對話提供了新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

圓桌會上還舉行了緬文圖書《習近平和“一帶一路”》的首發式。該書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緬甸知名作家亨拉合作推出,根據亨拉在緬中兩國實地調研情況撰寫,著重介紹了“一帶一路”建設在緬甸取得的成果,以事實展現了“一帶一路”倡議的合作理念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則。

《 人民日報 》( 2020年01月17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